第 52 章
作者有話要說:補完tvt大家都要好好養好身體呀,尤其是這個季節……
一個小時以後,我順理成章地寫完了今天的更新,兩個小時搞定足足六七千字中途還有聊天,簡直是賺到了!我把更新通知心滿意足地微博通知了一聲,然後就再次消失了。百度.新文學
以往這個時間,我理應繼續泡在網上,泡在無邊的qq群聊卦裡、泡在Acfun連續不斷的彈幕裡、泡在微博時刻刷出的新聞新料以及搞笑影片裡、泡在論壇和作者後臺上,密切注視著我的評論和點選動向,隔幾分鐘就重新整理一下看看收藏有沒有漲訂閱有沒有漲……一直到深夜,疲倦得忘記去思考寂寞,最後沉沉睡去。
可是這個晚上,我對這一切都沒有再理會了——我此時本該活躍地出現在群裡接受大家的鞭撻和嘲笑,接受這個長期以來第一次這樣身為血雨腥風男主角的夜晚……我沒有。
反正一會兒還要更血雨腥風呢!我盯著遊戲開啟畫面想著,果斷選擇了啟動。
我已經可以想象到書評區和論壇等討論點會震驚成什麼樣了,因為……這不是顯而易見的嘛!套用百合子的話來說,“你果斷選擇了面對和反擊嘛!”
就在剛才,百合子嚴肅地問我:【好,這一切你打算怎麼辦?尤其是你和寶寶到底怎麼搞的?】
我答道:【我一分鐘後更新。】
她迅速地匿了。幾分鐘以後,她猛烈地又雷擊了我一下:【我擦,你坑爹呢!小黃瓜老師你又神展開了!】
我笑而不語,趁著遊戲客戶端更新的那幾分鐘,心情淡定地掃了一下論壇:
【主題: [和諧卦]黑豹:小黃瓜,你不懂愛[1][2][3][4][5]】
【1507樓:更了!】
【1508樓:@小黃瓜:我對不起大家,我回來了,我終於能更了……他更了!】
【1509樓:我靠。。。這更新。。。。】
我笑而不語地跑回去看了我剛剛發的一章節,只覺越看越滿意——我一定是個天才!沒錯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坦然承認了自己的無恥,也坦然面對了自己不能寫愛情這個事實……是的,如果我上乘一點的做法,就是在被群眾熱烈掐熱烈圍觀的當口無動於衷,或者說是淡然處之,繼續安安穩穩地該怎麼寫怎麼寫,這是一般聰明人的做法;下乘做法呢,比如我可以賣萌賣傲嬌學傲天老師發一篇《我和豹豹不熟!》的博文,或者說如果我們真的不熟我又脾氣暴躁的話,我們兩家的粉絲和本人現在很有可能已經對掐得熱火朝天了……
那種傻事我才不做呢。事實上我確實選擇了淡定不理,但是我的反應全部在文裡了。
【1510樓:我看了半晌,終於從字縫裡看出,小黃瓜發了六千多字,其實只有一句“我無情,我冷酷,我就是無理取鬧!”】
我坐在電腦這頭,覺得自己簡直笑噴了。
【1511樓:噗!!!!】
【1512樓:lss又是字縫帝啊!】
【1513樓:所謂“我就是無情,我就是不會寫言情”→_→】
【1514樓:從愛情動作片搞成好萊塢動作片小黃瓜真坑爹】
【1515樓:作者是基佬不解釋+1984】
【1516樓:小黃瓜。。。我靠。。。。這要說小黃瓜萎了還是雄起了??】
其實我什麼都沒做,只是把事實寫上去了而已——哦不,其實也不算事實,對於陳聿哲來說,三次元的事情和他無關,他本來該做個幸福的二次元孩子,全是他爹我鬧的……我充滿了對我兒子的愧疚。我在心裡暗暗發誓,我的下一個故事一定要努力做到像孫大千一樣放縱恣肆,像豹豹一樣燦爛陽光。
【兩人無比尷尬,室內一片寂靜,唯有東京塔射進來的、遙不可及的璀璨光輝。陳聿哲抱著腿坐在床邊,心中暗忖道:就一直這麼坐著,也不是個事……但是,究竟該如何是好?念及方才無意間喊出的名字,無數中南海少年舊事紛沓而來,不禁怔了許久,竟似是痴了。】
【源立海坐在另一邊,看得眼前少女坐在角落裡,半邊臉投影著整個東京塔的光輝,半邊臉卻隱沒在陰影裡,深不可見。此景讓他心中不由一痛,嘴上卻是不說,只站了起來,把外套披上。道:“那麼,我出去了。”】
【無數個念頭在陳聿哲腦子閃過,此時一下他不由得驚惶抬頭,起身拉住他道:“源先生——”】
【正在這時,門外轟然傳來一聲巨響,源立海眼色一厲,吼道:“趴下!”話音落畢,他拉住衣衫不整的蘭蘭,在槍聲中就地滾下——陳聿哲震驚地縮在床邊,滿口鼻都是硝煙味道,身側兩釐米處的牆壁上,正是一個黑黝黝的彈孔!大駭之下,他幾乎忍不住要站起來。】
……
……
……
【“趴下別動!”源立海從劈天蓋地的槍聲中終於跳了過來,對著他的耳邊低吼道:“蘭蘭,信不信我?”】
【陳聿哲愣了,頭腦空白地點了點頭。】
【“好。”他震懾人心一般地笑了笑,抱住他的腰,開啟窗戶,道:“那就和我一起跳下去。”】
……
……
……
我知道我確實坑爹,但我的確寫到這裡就完了——你們別打我臉!
其實這個情節很狗血不是嗎?正猶豫要不要做的時候,男主出於男人的自尊果斷放棄了;正在尷尬的時候,突然一隊暗殺敢死隊衝了進來對著男主開槍……男主瞬間召喚出保鏢部隊,於千軍萬馬,哦不,於槍林彈雨中威武地抱著女主,跳樓了……也不算很神展開,對不對?電影裡不一般都是這麼演的嘛!
而且你們也知道我肯定不會讓源立海就這麼掛了,就算他要掛也不是現在掛,至於來暗殺他的人馬,唉這個我還沒仔細想呢,反正數來數去就那幾個勢力而已,明天更新的時候再說……說了不要打臉嘛!
我眼睜睜地看著讀者們迅速刷出來的評,其中大量是對我的聲討。最主要的意見分別是“小黃瓜這算果斷承認了自己不會寫愛情啊”,“小黃瓜後面一部分是死皮賴臉地告訴大家我不喜歡寫愛情我就喜歡寫槍戰片麼!“和“你們都錯了這只是因為小黃瓜萎了,小黃瓜就是不想上肉而已”……只有極少數哥們淚汪汪地表示“靠,再坑爹我也追了,小黃瓜你回來更新就好……”
百合子從百忙之中抽出一個小空當,鄙視地對我說:“你這段寫的真·言情小說,真蘇。你確認自己是基佬了嘛?基佬一般寫的是同志文學,你這是小言……”
我滿頭黑線地說你先去忙你的雖然我不知道你在忙啥,總之明天出來再告訴你詳細情況。
孫大千讚歎地說:“(⊙o⊙)哦!好厲害,原來你還埋了這伏筆……”
我陪著笑,實在不敢說其實後面的情節我都沒怎麼想……
我剛剛加的新編輯蛋蛋是個挺熱心的靠譜男,即使下班了他也依舊把工作qq掛上,此時他呵呵一笑道:“好啊,這情節真神了,本來大家還擔心真的要做了是不是真的要分在**頻道呢……”
我滿頭大汗,心道後面總歸是要做的,我家蘭蘭總不能僅靠處女之身就登上霓虹國母之位……
——還有多少人在這個夜晚,一邊看我的文一邊激烈地討論?
——還有多少人在這個夜晚,可能傷感也可能激動可能工作也可能正在休息……看到這一頁的時候,腦中浮現我所要傳達的那些共同的願望?
——其實我真的不想對你們承認,我知道大強哥也在追我的文。他看到這一頁會怎樣想?苦澀還是淡定,或者說鄙視我直接運用了自己的素材……也可能他不會再看了。框框上下那麼多文,每天從國內飛到國外,從這個神祕組織搞到那個神祕組織,哪還有心思記著我一個小三俗,賣肉賣腐賣卦,求天求地求包養。
——當然我也不願意再去想了。到底是誰要追殺大強哥?大強哥一直以來都在暗中做什麼?倒賣軍火嗎?浮生如戲,興亡如夢,娛樂的年代,這些who cares?再次套用傲天大大的話“我和他已經沒關係了。”
猛然一下,螢幕黑了,整個畫面切換了過來。我心中咯噔一響——遊戲終於開了麼?那今天晚上……
我看著我女兒陳蘭蘭頂著一身藍色的小裙子走在揚州再來鎮的小路上,她周身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許久沒能登陸,系統過了許久才適應過來,那些介面慢慢浮現了出來……青石板的狹窄小路,每一塊我都在夢裡踩過,郊外是楊柳拂面的春天,所謂杏花煙雨江南,綠水粼粼,遠山如黛。
我由衷地嘆了口氣。Acfun以前有位神人總結道,人類應該將全部的科學精力投入世界二次元化的研發,讓所有人進入人造的matrix系統,讓每個人徹底二次元化……如果真那樣有多好。如果我只是個二次元的人物該有多好?每天就像我女兒那樣,不愁吃穿,頂著紅撲撲的臉蛋和粉藍的頭冠,仗劍江湖,無憂無慮。
我等了一會兒才打開好友介面。
不出所料,他果然也……不線上。
我望著好友顯示介面,金山多關注pk競技而對遊戲交流性做得比較弱,從上而下看整條好友介面都窄窄的小小的,一條拉下去沒有一個亮起來……豹豹的名字在第一個,因為友好最高,是滿滿的六顆心。可是我們已經好多天沒有一起上線了,那本來滿滿的六顆心黯淡了一顆下去,就好像活生生缺了一大塊。
我不知道有什麼事情做,這個遊戲一旦沒人帶我的時候我就經常不知道該把手腳往哪裡放……我應該等一等的。我已經給豹豹發了訊息,他明明幾個小時前還線上,沒道理現在就這麼消失了。
理論上來說我應該去做做日常之類的。嗯,日常,日常沒錯。我果斷飛去了瞿塘峽刷任務,這地方的地圖可謂九曲十彎我還沒走會,格外應該多走一走來著……
我錯了。
我千不該萬不該,不該去這種核心玩家,尤其是pk黨、地盤黨巡山黨聚集的比較多的地方的。因為我剛走過去就被殺了。
其實不能算被殺,因為我畢竟沒真掛。你們懂的,瞿塘峽這地方在三次元也挺地勢複雜,製作方惡趣味地搞了江面上一條長長的高高的石橋,路面又窄又高看起來還陰森森的頗為可怕,我過橋過得更是格外悲劇。剛騎著馬,遠遠地衝過來一個金色的影子,還沒說話就把我打翻在地。
我震驚了。
我連這個玩家都沒看清楚,就被迫進入了pk狀態;然後,此人一劍捅過來,刷一下我驚悚地被推開幾尺遠——我靠!就在這幾尺遠中,我震驚地瞪著眼睛,直直地看著自己從橋上掉下去了。
我勒個去,坑爹呢!我招誰惹誰了這是!
此時的我,欲哭無淚地看著只有一半血的自己浮在水面上,就這麼浮啊浮啊浮啊……所幸的是沒能真掛,如果橋下是土地那我必死無疑……但是,沒道理啊這!
你們知道這種遊戲即使是pk也是有條件的,一般沒人會無緣無故殺我這種剛滿級的小新人,製作方通常設定了兩個對立陣營例如wow就是聯盟和部落劍三就是惡人谷和浩氣盟,兩個不同陣營的玩家一般才相互殺來殺去,而且殺多了還有獎勵,反而是我這種中立小新人被殺了系統肯定有懲罰的,紅名啊扣金錢啊扣積分啊之類的……而我連認都不認得你們仇殺更是無從說起,你們殺我幹什麼!
更何況!雖然剛才太快了我沒能反應過來,但即使燒成灰了我也認得出,此人頭上掛著的幫會名,不就是蘇渣哥搞的那啥,榮譽里程嗎,我擦!
我覺得我需要冷靜一下。
在水中,我默默地打開了灰色的好友介面,默默地打出【葉寒風】這三個名字,默默地看著系統提示【你已經加葉寒風為好友】——哦,雖然和此人不熟,但是幸虧此人還線上。
【系統提示:葉寒風已經加你為好友!】
我沉默了一會兒,終於決定從禮貌的角出發,堆著笑臉問了一句:【風哥,在麼?】
這話當然是放p。不在怎麼可能還開著遊戲還把我也加好友了呢?
【在打副本……你怎麼上了?】他敏銳地問了一句,【你怎麼了?】
我沉默地想,此人必然不知道如何稱呼我,難道要稱師侄麼……【我能問問我師父上線過麼?】我率先問道。
【啥?你不知道?】他大驚,【你現在在哪裡?】
【什麼不知道?】我還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呢!【那個……我現在泡在水裡……】
【怎麼了?】葉寒風同學敏銳地看出了關鍵點。
【那個……】我內牛滿面地說,【我在瞿塘峽,剛剛被人從橋上推下去了,你們幫的。】
【我馬上退副本過來,】他果斷而爺們地說:【你站那兒別動,等會跟緊我走……擦,欺負一個小姑娘算什麼本事?你別動等我馬上來接你過去。】
我在螢幕前的臉徹底變成了裂開的“=口=”。我擦淚,這位風哥,雖然和您完全不熟,雖然您的表現夠靠譜,雖然您真讓人感動,但您又不是沒聽過我在yy裡說話,您會不知道我是人妖號嗎?小姑娘?!小姑娘你妹呀!你們全家都是小姑娘!
【還有,】他迅速地加了一句:【一旦你有小白的訊息,馬上通知我。】
我覺得自己的眉毛疾速地皺起來了。這怎麼回事兒?
和我一樣幾天不見人影也沒更新,突然之間就不計形象地搞出了爆炸性的長評然後又消失了,遊戲不線上,qq和簡訊都不回覆——用腳趾甲想也知道,豹豹肯定又出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