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
半夜三更,最近在做良玉展的博物館裡面突然響起刺耳的警鈴聲。
希澈從博物館裡面跑出來的時候,路邊剛好停著一輛私家車。車主如果不是可以自己印錢花的五星級富翁那就一定是個傻子。因為他離開車子的時候不但沒有上鎖,連鑰匙都還端端正正的插在車子上。
博物館裡面開始變得嘈雜,那些人追出來的速度比希澈預計的要快,沒得選擇,希澈拉開車子的後門鑽了進去。剛剛追出來的警衛完全沒有懷疑這輛車就朝拐角追了過去,希澈暗暗的鬆了口氣。
如果剛剛開了這車子的話,就會很容易被警察追蹤的,而且希澈也不想壞了自己“文化盜”的名聲——他只偷價值的藝術作品,汽車這種粗俗的東西看都不想多看一眼。所以,只是鑽進了車子的後座。
希澈蜷著身子躲在車座下面,看來減點肥保持一下體型還是必要的。車主一定只是個公司小職員吧,充其量是個科長,因為座位上就只是廉價的小棉墊子而已。應該結婚生了孩子的,車子裡面所有的墊子都是兒童系的,倒車鏡下面還掛了一個咧大嘴巴的加菲貓,一般人都是掛出入平安的吧。
正亂想些有的沒有,希澈發現有人迅速的朝車子靠過來,於是下意識的就握緊了別在腰上的匕首。那人一溜小跑的奔過來,開門上車發動,然後車子“嗖”的一聲竄了出去。還躺在座位底下的希澈,一個沒有防備,後腦勺狠狠的撞到了前排的座位上。
「呼,還好我跑的快,不然就被抓住了。」那人一邊伸手扯著自己的領帶一邊嘀咕!
跑?難道這人是偷車的?生平最厭惡這種偷盜別人私有財產的鼠膽匪類!
(猴:你有資格說別人麼?澈:我偷的都是公有財產!猴:那有什麼可理直氣壯的?!)
希澈越想越覺得這種人噁心,於是就從座位底下鑽了出來從後面一把扯住那人的領子「你!給我停車!」
「啊~」那人明顯沒有也完全不可能想到車子上還有第二個人,於是慘叫之後狠狠的一腳跺到了剎車上。由於慣性原理,希澈就從後排華麗麗的翻到了前排,整個人呈大字狀貼在前玻璃上。。。。。。
「我的個天,沒事吧沒事吧。。」被人輕輕柔柔的從玻璃上揭下來,撂到副駕駛的位子上,希澈剛準備開口說“我沒事”的,就聽見那人接著補了一句「我的貸款還沒繳完呢,可千萬不要把我的車子給撞壞了」
「呀!你這傢伙!是人比較重要還是車子比較重要吖!!」希澈把撞得歪掉的鼻子扭正,然後戳著那人的腦門咆哮
「你說什麼?!」希澈揚手就甩了不停在車玻璃上摸上摸下的人一巴掌
「嗷~你這人莫名其妙!隨便往別人車上爬還打我?!
「偷車這麼噁心的事情你都做,打你都是憐憫你!」
「誰偷車了?!這車是我的!」那人說著就抬手打開了車子的頂燈,然後在口袋裡摸出錢包丟給希澈「你看好了,這是我的駕照,這是我的身份證,這是我的名片!我可是個良好市民!」
「韓庚」希澈饒有興趣的翻看著那人的錢包,照著身份證上的名字輕輕喚了一聲,然後從錢包裡面掏出一張小紙晃了晃「明天是你信用卡結帳的最後一天,記得去銀行吖
「要你管!你還給我!」韓庚鬱悶的搶回錢包「你是誰吖?!」
希澈抬頭打量韓庚,總體來說是乾乾淨淨的長相,眉心輕輕的皺著,盛滿疑惑的瞳孔又黑又亮,看起來應該是很憨直的人。「我叫金希澈,是個無業遊民」
「那你在我車裡幹什麼?」韓庚下意識的朝座位裡面縮了一下,雙手架成“x”擋在自己胸前
「我沒有地方住,看你的車子沒有鎖門我就上來了唄」總不能實話告訴他自己是個江洋大盜現在正在躲避警察追捕吧
「沒有鎖門?!我又忘記鎖門了?!難怪剛才開門的時候我覺得什麼地方不對勁兒,原來是我壓根就沒有鎖吖」(猴:你是傻子麼?)
希澈無力的回頭瞥他一眼「行了,開車吧」說著就拉過安全帶套好
「啊?去哪兒吖?」
「當然是回家啦,還是你想今天晚上就在車裡過夜了?」
「那。。。。你要去哪?」}
希澈詫異的偏過頭望著韓庚,表情就像是韓庚問了一個超級小白的問題「去你家吖」
「我。。。我。。。我家?!為什麼?」
「我不是說了我沒有地方住嗎,既然你揀著我了,你就得負責任吖」
「明明是你自己爬到我車上來的好不好!」
「少廢話,開車,要不然我砸爛你的發動機!」希澈很大方的開啟車載cd機舒舒服服的聽起音樂來,擺出一副“不想再跟你爭”的態度
「憑什麼吖?!我又不欠你的!」
「。。。。。。」
於是,韓庚載著這個他一點都不瞭解的希澈,滿肚子怨言的回家了。。或者。